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9-11-25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口腔医学院:卢于佳 曾凡芮  阅读次数:37437

  口腔医学院在第二批“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主题教育中,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邀请校关工委报告团欧阳杰老师为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1574656635465257.png  image.png


11月15日晚,在沪北校区泰和楼403教室,近百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听了欧阳杰老师以“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与同学交流学习四中全会《决定》的党课。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磊,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沈君佐和施雷鸣老师出席。


image.png    image.png


欧阳老师从充分认识四中全会决定战略深意;理想信念是永不过时的时代主题;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特别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充分展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群众大游行之中。“决定”科学总结了我国取得伟大成就的基本经验是坚持“十三个优势”,确定了我国今后完善和发展的总体目标分三步走,继续坚持和完善“十三个坚持”,并作出了部署。

党的四中全会《决定》要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欧阳老师以我党历史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强调了坚定理想、信仰的重要性,以自己践行理想信念的个人成长经历,与大家进行分享,并向同学赠送了他写的回忆录《成长之路》一书。


1574657256998129.pngimage.pngimage.png


最后,欧阳老师希望同学们根据《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同济学子,我们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专业上要执着求索,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中谱写辉煌的青春篇章。




荐稿人:xwf 2019-11-25  执行编辑:xwf 2019-11-25  责任编辑: ffy 2019-11-25

0
 

上一篇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为立德树人作奉献
下一篇“争优共发展,传承正能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