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银龄计划”教师参加喀什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30


我校首批“银龄计划”教师今年9月底赴喀什大学后,已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和科研等各项支教工作中。在教学之余,他们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公益活动,为边疆的建设发一份余热。

利用双休日,我校银龄教师加入了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队伍中,帮助喀什市阿瓦提乡喀鲁克村困难群众采摘红枣,解决村民燃眉之急。

今年红枣长势喜人,眼看红枣大批成熟了。近期天气突然降温下雨,找不到人采摘,心里挺着急。”群众的一句话,牵动了喀什大学老师们的心。一大早,我校的银龄教师们跟随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教授”级志愿者在果树下忙碌起来,大家打枣的打枣、捡枣的捡枣、摘枣的摘枣,一起见证了喀鲁克村的丰收,收获了志愿者的快乐。深秋意渐浓,冷风至,情不减。

我校赴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教的银龄教师胡春风老师感慨地说,在上海工作了一辈子,来到喀什大学支教后体会到了“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喀大精神。今天又看到喀什大学的老师们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忘我情怀,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回去以后一定要挖掘资源,为帮助村民致富增收发挥余热,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