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大学第四届教学成果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88

2019年6月6日下午,我校老年大学第四届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一·二九礼堂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讴平、副书记兼副主任倪佩琼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汇演大会。

吴广明在致辞中表示,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年大学教学成果汇演用艺术的形式,歌颂祖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是老年朋友精神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积极发展老龄事业,为老年人创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是社会的责任,要努力创造条件,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吴广明介绍,学校对老年工作一向十分重视。今年是我校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20年来我校老年教育发展喜人,2019年上半年开设21门课程,有班级74个,学员1865人次,一些课程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一直保持较好的势头,如声乐基础、民族舞、时装秀和数码摄影基础等。第二课堂活动也是硕果累累,2017、2018连续两年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举办的全国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演中,我校选送的节目和作品,分别获得“十佳节目”和“最佳作品”的荣誉称号。最后,吴广明代表学校衷心祝贺各位学员学习取得的进步,同时预祝今天的演出圆满成功。


本次汇演中,来自同济新村、政立路、沪西三个教学区的19个班级的22个节目精彩呈现。乐器类节目,二胡齐奏《山村初晓》《好日子》《喜唱丰收》,葫芦丝合奏《春满傣乡》,电吹管、葫芦丝小合奏《三峡最美是巫山》,钢琴独奏《红河谷》《溜冰圆舞曲》,钢琴四手联弹《苏珊娜》《军队进行曲》,声声入耳,余音绕梁;时装类节目,《我心依旧》《茶香飘逸》《民族风,中国红》《莲花飞碟》《我的祖国美如画》,婀娜多姿,风情万种;舞蹈类节目,古典舞的《心有翎兮》,民族舞《鸿雁》《彩云追月》《弯弯的月亮》《为你等待》《莲花》舞姿翩翩,拉丁恰恰集体舞《桑巴与斗牛》、集体舞伦巴《神奇钥匙》热情似火;声乐类节目,女生小合唱《闪亮的日子》,男声独唱《夕阳红》,唱响心中的歌。这次汇演在欢声笑语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在台前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