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我心映党旗 拳拳甲子情”老干部入党6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31

值此“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于628日上午在博物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我心映党旗 拳拳甲子情”为主题的老干部入党60周年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全体委员、组织部副部长王峻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干部代表原同济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云同志从“温饱梦、红专梦、同济梦”分享了自己从孩童时代到学生时代到走上工作岗位后不同人生阶段的不同的追求和梦想,特别是担任同济大学领导职务后,他与同济师生一起,在干部选拔、为教职工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对德联系等方面开拓创新,为同济大学发展到今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建云说:“个人的梦想,必须与国家的梦想紧密联系,相向而行。回顾入党60年,我感谢党的培养,现在虽然已八十高龄,我依然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原航校副校长高瑞平同志讲述了自己青年时代对党的向往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信念。入党后,他在工作岗位处处带头,克服家庭困难,吃苦在前,带领大家完成了很多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信两点:一是要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听从党指挥;原建材学院党委书记赵耀华同志讲述了自己亲历上海解放的那一天,解放军战士露宿街头的场景,从此立下了当一名解放军战士的志向。后来他终于成为一名空军战士,参加了抗美援朝,几经生死,屡立战功。转业到高校后,他在学生培养和教育上,提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就业指导、德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的多项创新举措。他说:“我的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让我在每个阶段精神上都很充实。作为党员和战士,就要有作为,敢担当,不怕死。”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向老干部赠送了当年他们的入党志愿书影印件和入党60周年纪念品。组织部副部长王峻代表学校感谢老干部们为党和国家的革命建设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同济大学的今天,离不开老同志们打下的基础。王峻还介绍了近期学校党建相关工作和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内关怀,敬重和关爱老党员的要求和想法。


最后,老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度过自己60岁的政治生日非常有意义,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了,但依然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