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838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同济离退内〔20195



关于开展2019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个“敬老月”,107日(重阳节)也是上海市第32个敬老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就我校2019年“敬老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着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2019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活动时间为20199月下旬至11月上旬。各单位可结合工作计划和实际情况,合理组织本单位退休教职工的敬老活动

三、活动内容(详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1.突出主题,弘扬正能量。今年“敬老月”活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工作有部署,落实有措施,活动有成效。在活动实施过程中,要指定专人负责,要突出“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主题,着力营造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2.各单位应积极开展老同志“回娘家”、茶话会、祝寿大会、走访慰问、参观考察等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并向老同志介绍学校和本单位的发展状况以及工作成果,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3.重点关心和慰问高龄独居、身患重病、家庭特困的退休教职工,各单位负责人应带头走访,使他们切实感受学校和组织的关爱,欢欢喜喜过一个温馨、祥和、平安的节日。

4.各单位接本通知后,要掌握时间节点,尽快组织安排“敬老月”活动,并于1115日前将本单位的活动情况用电子文档形式报我办行政综合岗(ltxbgs@tongji.edu.cn)。


附件:2019年敬老月活动安排.xls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9917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9917日印发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