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同济大学第十六届老年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394

各学院、部、处、直属单位: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校退休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健身,享受健康阳光人生的风采,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定于2019119日(周六)下午13:30在四平路校区新体育馆举行“同济大学第十六届老年运动会”。

根据老年人的特点,本次运动会以趣味性、娱乐性为主,重在参与为目的,共设8个比赛项目。现将具体比赛规则通知如下:


项目1.足球射门:选手在距球门10米处射门,每人可射5次门,进球数达到5个的为优胜奖,进球数不足5个的为参与奖。

项目2.篮球篮下投篮:

男子组:年龄不限,每人投5个球,进球数达到或超过3个的为优胜奖,进球数不足3个的为参与奖。

女子组:年龄不限,每人投5个球,进球数达到或超过2个的为优胜奖,进球数不足2个的为参与奖。

项目3.踢毽子:每人限时1分钟,踢毽子的个数达到或超过35个的为优胜奖,不足35个的为参与奖

项目4.夹弹珠:甲乙两个盆,相距40厘米,用筷子将甲盒中的弹珠夹到乙盒中,规定1分钟内以用筷子夹到乙盒弹珠多少记分。达到或超过20个弹珠的为优胜奖,不足20个弹珠的为参与奖。

项目5.跳绳:每人限时1分钟,达到或超过110次的为优胜奖,不足110次的为参与奖。

项目6.乒乓板托球障碍赛:每人手持乒乓板托乒乓球绕障碍走,10米来回一圈,每组5人,每组用时最少者为优胜奖,其余为参与奖

项目7.飞镖:靶心高度1.73M,距离2.44M。每人可投3镖,成绩达到或超过21环的为优胜奖,不足21环的为参与奖。

项目8.掼结子:手抛接结子并单手翻4个骨牌进行比赛,依次完成横式、竖式、反面向上、正面向上四式,则完成比赛。完成比赛的时间少于等于35秒的为优胜奖,超过35秒的为参与奖。



注意事项:

    1. 请各学院、部、处、直属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联系人通知本部门身体健康的退休人员按时参赛。

    2. 本校退休人员携带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退休证在运动会的签到处签到,并领取“同济大学第十六届老年运动会活动券 ”。进入运动会现场后,凭“同济大学第十六届老年运动会活动券 ”可任选二个项目参加,并获得相应的奖品。

联系电话:65983314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