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神州欢呼 与祖国同唱——我校老年艺术团举行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272

111日下午,同济大学老年艺术团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举行主题为“为神州欢呼 与祖国同唱”的汇报演出,吸引了学校300离退休教职工观看。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及老年大学、老年艺术团负责人出席观看演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老年艺术团精心编排了多个文艺节目来祝福祖国:老教师合唱一团以气势磅礴的《大江东去》《在灿烂阳光下》拉开演出序幕,老教师合唱二团深情演绎《不忘初心》《思念》,京剧队铿锵演唱《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老年舞蹈队《祝福祖国》、越剧队《我爱祖国我爱党》、交谊舞队《我和我的祖国》、沪剧队《唱支山歌给党听》、沪西舞蹈队《花开中国》等用歌舞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情,民族舞蹈队携获奖作品《心有翎兮》展示京剧舞蹈的魅力,评弹队以《上海面貌日日新》赞美新时代上海的发展变化。最后,女高音周桂芳老师带来的《芦花》《我爱你中国》,把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汇演弘扬了校园文化,展示了我校教职工退休后的精神面貌和亮丽风采,用热情的舞蹈和喜悦的歌声为祖国献礼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