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组织参观临港新片区

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44

117日,作为同济老科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行,150位老科协会员参观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

上午9时许,老师们首先来到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总部。集团纪委书记王春华,党委干部处处长、人力资源部总监庄伟林代表公司欢迎大家的到来,并介绍了上海临港新片区以及临港集团的概况。目前全国18个自贸区建设都是从贸易便利化入手,而临港新片区的设立,将在推进贸易自由化、金融创新、人才要素流动上发力。

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唯一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为主业的企业,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也提供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上午参观的集团旗下奉贤公司产城融合的国际社区,充分体现了临港集团的这一产业特色。


下午,老师们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临港科技城。通过大屏幕、实物和模型,大家看到了无人机、机器人、物联网、低空飞行器、深海探测器、智能新技术、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产品,也深切体会到了“未来已来”这句广告语的含义 。


此外,老师们还顺道游览了东海边的南汇嘴观海公园和滴水湖。各位老师心潮涌动,深切感受到了祖国进步的快节奏。

                                            (同济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