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物理与美学”电子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21

 

近日,由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物理与美学”电子摄影作品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物理与美学”主题,摄影作品以物理科学、物理人的工作、生活为元素,反映科学与人文,艺术与人生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多层面、多方位、多角度展示物理人自强不息,热爱科学,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文化底蕴等。此次活动得到了物理学院广大退休教师和同济大学摄影协会的支持,共收到96()作品。

作品评审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摄影协会的两位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共选出24幅(组)入围作品,分别为退休职工组8幅(组),在职职工组16幅(组);第二阶段以大众微信投票的方式选出最佳人气作品,共有8155人次参与,最终产生一等奖2(在职组和退休组各1),二等奖6名(在职组和退休组各3名),三等奖10名,鼓励奖若干。

学院退休老师积极参与,获得不同的奖项。

一等奖:陈素梅

二等奖:曹志红、刘钱美、何雨华

三等奖:贾文君、陈惠莉、王祖源、祝生祥

鼓励奖:陆汝杰、汤建明、朱芳英、朱建伟

摄影展活动有效带动了教职工用心发现生活中的美,用镜头捕捉风景和故事,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也展现了物理学院退休教职工的摄影技术与风采!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