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391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同济离退内〔20177

  


关于开展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八个“敬老月”,1028日(重阳节)也是上海市第30个敬老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就我校2017年 “敬老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要求,紧紧围绕《“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组织动员我校各个层面,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层层传递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2017年 “敬老月”活动主题是“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活动时间为20179月下旬至11月上旬。各单位可结合工作计划和实际情况,合理组织本单位退休教职工的敬老活动

三、活动内容(详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1.充分认识敬老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工作有部署,落实有措施,活动有成效。在活动实施过程中,要指定专人负责,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形式,统一步调,形成合力。

2.各单位应积极开展老同志“回娘家”、茶话会、祝寿大会、走访慰问、参观考察等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并向老同志介绍学校和本单位的发展状况以及工作成果,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3.重点关心和慰问高龄独居、身患重病、家庭特困的退休教职工。各单位负责人应带头走访,使他们切实感受学校和组织的关爱,欢欢喜喜过一个温馨、祥和、欢快、平安的节日。

4.各单位接本通知后,要掌握时间节点,尽快组织安排“敬老月”活动,并于1115日前将本单位的活动情况用电子文档形式报我办行政科(ltxbgs@tongji.edu.cn)。

  

附件:同济大学“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2017年敬老月活动安排.xls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