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职工“手书中国”主题文化作品(七)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13

抗 疫  悟


2020的春节,一次疫情让十四亿中国人放了一个前所未有长长的假,此生难忘!

最近,当我们国家不断传抗疫取得阶段胜利的消息时,一些在外华人回流避疫的报道令国人不安。没有想到,仅仅过去了50多天,中国从疫暴发到现在的疫情避难,这真一个奇迹!这奇迹我们伟大和国家,民高度的团结一致创造的!

这段时我一直在香港,经历远远没有在内地的老师体会

记得,一初起香港传媒就有报道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关闭,港大病毒专家从武汉提前撤回,港人疑似者增加等的消息,一让我提心吊胆。直到武汉封城了,不到罩,托我香港看,突然发现一夜之间,香港罩也得一只难求,几毛钱一只的口罩涨到几甚至几十元一只,正供应商还没有货!也在这时,我才意识到这次疫情的危险!在香港,不少人把内地过来的人都看成疑似患者,罩成了大多数香港人的必备武器。段时,还可以在网看到,许多人不到口罩苦中作乐的段子和民发明的各种各样奇葩口罩的搞帖。其实我在港街头也亲所见,一个老者也学北人扎的肚头巾似的,白毛巾扎在口鼻处,躲避众人眼光,似无奈的样子。

这次疫情发生真是对人性的大检验!们看到人们从初起的对疫情识不足,防疫不力,到中央、作出武汉封城各地防疫决,全国人民各自自律宅家抗疫。自那时期起,我的心一直被抗疫的消息所填满。

络世界让我时刻可以注全国的抗疫进展。我看到最初是已八十多岁钟南山士坐在餐车赴武汉的景,看到总理武汉视察独自在工吃工作餐的画面,听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神一样的速度付消息,更看到逆行援鄂的医疗队出征的队伍感人场景等等……令我泪目!反观疫情初起,一些港的医护受港独工的煽动,罢工罢医,协迫政府封关自保。作为一名者,全忘记当时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令人不耻。者,大灾当前,医者仁心!

我已退休,但作为一名党员,要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心系祖国,坚信我们的和人民能排除艰难险阻,建设一个令世界瞩目的中国!


机关党委退休第二支部  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