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702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精神,促进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2020519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邀请同济大学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孔德懿,做了题为“一百年来谁著史——兼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报告。全校80余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离退办工作人员在线参与了学习。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孔德懿洋洋洒洒、侃侃而谈,从我们的中国、一百多年的神州大舞台、初心与信仰、使命与道路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以及与历史节点相契合的诗词、文章、图片、数据、人物故事等,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了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解说。

报告结束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群内反响热烈,大家对本次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视野开阔、史料翔实”,“有深刻内容、有学术价值、有极大思想教育作用”,“讲史而不枯燥,讲理而有史实”,“深厚的文化素养与澎湃的革命激情相结合”,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启发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