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为离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780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同济离退内〔20178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

为离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关心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特别是有困难的离退休教职工生活,根据上海市退管会《关于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的通知》(沪退办[2017]10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决定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关心关爱进千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送温暖对象

1.普遍慰问对象: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慰问标准:

年龄

(以20171231日实际年龄计)

慰问金额

(元)

69岁及以下

200

70-74

400

75-79

500

80-89

700

90-99

900

100岁及以上

1200

2.重点慰问对象:

1)孤老:指无配偶、无子女者(需居委出具证明)。

2)一老养一老:指抚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无工作的配偶(需街道或镇政府出具配偶无工作证明)。

3)抚养残疾子女:指抚养无工作的残疾子女(需街道或镇政府出具残疾子女无工作证明)。

4)身患重病:指因患重病当年医疗费支出较多者。

其中(1)(2)(3)项各单位只需申报人员变化情况,(4)由离退办根据医疗补助记录确定慰问对象。

慰问标准:500-1000

二、工作要求

做好送温暖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不断满足离退休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离退休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新姿态、新思维做好新时代的送温暖工作,通过走访慰问、扶贫济困活动,切实帮助离退休教职工解决一些物质和精神需求,让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切实感受到党、政府和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新时代的新气象。

送温暖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真正做到“雪中送炭”,切实帮助各类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努力做到重点帮助与普遍关心相结合,物质帮助与精神慰藉相结合,临时帮助与经常性帮助相结合。要发挥二级单位的送温暖积极性,要以送温暖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深入排摸,细致了解,动态掌握本单位离退休人员队伍状况,明确送温暖活动的重点对象与范围,制定有针对性的活动方案,确保送温暖工作计划周全,帮困精准。

三、统计总结

各二级单位要大力弘扬送温暖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并及时做好相关统计总结工作。同时,各单位可将送温暖工作中发现的带普遍性、疑难性问题汇总后校离退办提出建设性意见,以逐步完善送温暖工作,确保爱工作可持续推进。

1.请各单位退管工作人员填写《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元旦、春节送温暖重点慰问对象变化情况表》(附件1),并于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前将EXCEL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FLK27001501@163.com,同时将部门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版及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送至离退办生活福利科(同济新村900号105室)或传真至65983497。

2.请各单位退管工作人员填写《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于201832日(星期五)前将EXCEL电子表格和送温暖工作小结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inkflower@tongji.edu.cn

3.附件亦可至校园网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网页“下载专区”下载,网址:http://ltb.tongji.edu.cn

  

附件:1.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元旦春节送温暖重点慰问对象建议名单

2.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情况汇总表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7年12月7日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71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