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296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于201712月至20181月间,在离休、退局支部中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在老干部、老领导们中掀起思想政治学习的高潮。

  党工委要求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读一读”“记一记”“谈一谈”“写一写”四个一活动。即读—读十九大报告原文,记一记报告中的新概念新名词,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写一写对十九大学习的思考。

  按照活动要求,各支部纷纷阅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和新的党章,开展交流讨论。其中,离休四支部和退局一支部,在支部学习中重温入党誓言,表明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决心;退局一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复旦钟扬教授先进事迹;退局二支部、三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离休一支部、二支部也召开了学习座谈会。远在海外的两名党员,撰写了学习体会,表达对十九大召开的激动心情。

  退局一支部胡迪生老师表示,要不断学习马列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最新成果,争取跟上形势的发展步伐,不掉队,注意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发挥老党员的正能量作用。

  退局二支部朱广杰老师表示,社会主义新时代意味着,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进而强起来;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充满自信,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谢陪俐老师表示,要在新发展观念的指导下,形成绿色生态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建立美丽中国,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马文增老师表示,要坚持学习,学习是进步和力量的源泉;要坚定信念,坚定的政治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灵魂;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