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18年送温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政策帮扶、制度保障,不断体现工会援助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的健全和完善。根据全总办公厅《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市总《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学校《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开展送温暖工作的通知》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了走访慰问大病困难职工、劳动模范、高层次人才、民主党派人士等的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正常福利待遇。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为做好春节扶贫帮困送温暖工作,学院各级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成立了党委书记王中平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袁华老师、工会副主席常志宏老师和退休教师小组长盛慧芳老师的送温暖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全学院排查,掌握困难情况,建立困难帮扶教职工档案,遵循依档帮扶的基本原则,开展年底的集中帮困、送温暖工作,以对党、对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春节送温暖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确保送温暖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准备充分、底数清楚
本着送温暖不遗漏一户、不漏报一人、做深入细致的工作,通过调查摸底,分类排队,目前我院70周岁以下:46人;70-74周岁:10人;75-79周岁:15人;80-89周岁:55人;孤老 2人;身患重病15人。建立和完善慰问职工档案,加大送温暖力度,只要符合条件的都要纳入慰问范围,保证做到一人不落,一户不丢,让受助职工本人满意、家庭满意、子女满意。
    三、活动扎实、效果显著
    学院工会及时填写《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送温暖重点慰问对象建议名单》、填写《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情况汇总表》,领导小组成员王中平、袁华、常志宏、朱东明对吴科如、黄士元、喇华璞、顾建华、杜如楼、施弢、王启华、杨振康、林之媭、王培铭、李斌、陈怀汉和杨保泉13位老师进行了重点慰问。
    在慰问中,院领导了解了老教师们的生活与身体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感谢他们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2017年学院的工作和发展现状,并向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感谢老同志们曾为学院作出的贡献,并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理解学校工作,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出谋献策,真诚祝愿老前辈们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老教师们也愉快地回顾了学院的历史变迁,对学院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表示一定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离别时深深一握手,希望与感谢尽在其中。
    2018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已结束,这次活动学院领导重视,安排周密,实施及时,落实到位,使退休教师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