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七十载,共话环境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退休教师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韶华换得春常在,欢聚一堂庆周年。112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同济新村900老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风华七十载,共话环境情”退休教师茶话会活动40多位离退休老教师共聚于此,畅叙过去,展望未来。



新一届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斌教授向在场的前辈、老领导、老同志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与关心,衷心感谢各位老教师对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对青年一辈的栽培;他指出面对新时期的转型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希望各位老教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王志伟教授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向老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重点推进的工作和不足之处。王老师提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学院汲取力量和智慧的宝贵财富,后续要多多向老教师们请教,凝心聚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各位老教师围绕学院发展展开了热切地讨论。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顾国维教授回忆了几十年前的工作情景,感慨万分,他指出学院工作应紧抓重点,由点及面,积极寻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前院长周琪教授指出,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当前形势下要将双碳理念融入到本科教育中,做好教育改革,为培养人才打好根基。前院长刘遂庆教授指出目前学院平台众多,是非常可喜的现象;要保证环境专业在全国的引领地位不仅要搭台子、种果园,也要制定可行的规划,定期摘取果子。

其他教师也纷纷发言。季学李教授表示听到学院取得的成果后备受鼓舞,并即兴赋诗一首——“环境天下事,学院日日新。发展形势好,鼓舞耄耋人!”引得热烈的掌声。蒋大和教授提醒大家疫情当下要保重身体,坚持运动。陈翼孙教授表示对学院有非常深的感情,如果学院需要,很乐意给后辈学生讲一讲过去同济环境的故事。陆雍森教授表示,听取学院各方面的汇报后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党政班子能把眼界放的更高更宽,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同济环境智慧和方案。

风华七十载 共话环境情”。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久未谋面的老教师和学院领导能够共聚一堂,属实难得茶话会在热烈温情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学院党政领导和工作人员将持续关心关怀退休教师的健康与生活,积极为有困难的老同志提供帮助与支持。祝愿全体退休教师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