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老教授协会举办“十九大报告•两会精神•宏观经济”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275

    为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济老教授协会暨退休教师协会于43日上午在工会俱乐部多功能大厅,请原上海市政协常委,本协会理事,我校经管学院吴光伟教授作了题为“十九大报告·两会精神·宏观经济”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协会副会长章仁彪教授主持,会长陆敏恂教授、名誉会长贾岗教授和吴明舜教授及130多位会员出席并全程听讲。

吴教授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结合十九大报告,深入浅出地就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议题以及人们普遍关切的社会经济话题作了精彩的解读,介绍了抓经济、抓科技、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今年中央经济工作的重点,分析了防止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保障经济稳定、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战术,同时也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与会者认真聆听、边听边记,还与吴光伟教授问答互动,精彩的报告让老教授们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和两会精神很有启发和帮助,也更加提高了对党中央提出的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信心。

  

  

                                            (供稿:同济大学老教授协会暨退休教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