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艺术团再创辉煌 常青杯合唱比赛又夺桂冠

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414

     2015年6月6日上午,上海市第十届老年教育艺术节常青杯合唱比赛在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参加上午场比赛的有6所市属老年大学和8所高校老年大学共14支歌队,他们基本上代表了全市老年教育的第一梯队和老年文化艺术的高水平团队。我校老教师合唱队参加了这场比赛,一首指定曲目《在太行山上》和一首自选曲目《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节奏准确鲜明,音准音色俱佳,声音整齐洪亮,指挥、伴奏和队员配合默契,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主题思想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获得9.39分的高分,与上海老龄大学合唱队一起,双双获得一等奖。

SDC10536(6月6日合唱比赛)

我校老教师合唱队成立于2001年,是一支以本校离退休教职工为主体的文化团体,2013年被批准作为上海市老年学习团队。新机制带来了新活力,我校老年大学专门开设了声乐研修班,老教师合唱队队员可以免费旁听。通过专业音乐工作者系统讲授音乐理论和演唱技巧,队员艺术水准得到明显提升。为了这次参赛,全队横下一条心,苦练两个月,连五一节也在加班排练。这次比赛初见成效也为下一步攀登新的目标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