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度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为退休职工帮困“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157

各单位:

  根据上海市退管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为退休职工帮困“送温暖”活动的通知(沪退办[2013]26号] 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14年度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为退休职工帮困“送温暖”活动工作通知如下:帮困对象:

  A、孤老

  B、高龄[75周岁及以上(1938年12月31日前出生),80周岁及以上(1933年12月31日前出生),90周岁及以上(1923年12月31日前出生),100周岁及以上(1913年12年31日前出生)

  C、身患重病(指当年生病住院医疗费支出较多者;患恶性肿瘤、白血病等正在治疗中且医疗费支出较多者)

  D、一老养一老

  E、抚养残疾子女

  等困难退休教职工采取积极措施,帮助他们愉快度过元旦、春节,体现组织温暖。

  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是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体现。各部门要结合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关注民生,进一步增强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走访慰问、扶贫济困活动,让广大退休职工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为社会和谐做出切实的努力。

  帮困“送温暖”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真正做到“雪中送炭”,切实帮助各类有特殊困难的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努力做到重点帮助与普遍关心结合起来;物质帮助与精神慰藉结合起来;临时帮助与经常性帮助结合起来。要注意发挥两级部门的帮困“送温暖”积极性。要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下,积极争取筹措更多的资金、落实各项帮困措施,为送温暖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必要的财力和物质保证。

  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要营造上下结合,各方关怀的氛围,倡导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各部门退管干部和块组长要下基层、进家门,了解和掌握退休职工的实际状况,做到物质帮助和精神慰藉相结合,努力缓解退休职工实际困难。对重点对象要做到条块结合,落实关爱措施,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关心。要及时总结宣传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中的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



  ※ 请各部门将书面的《2014年各部门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情况汇总表》及送温暖工作小结于2014年2月15日前送离退办行政综合科(同济新村900号老年活动中心103室),也可发送电子板至pinkflower@tongji.edu.cn邮箱。《2014年各部门离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情况汇总表》可在离退办网页“表格下载区”中下载。

  ※ 请各部门退管干部将所在部门需帮困职工的姓名和原学校发放的银行卡的卡号填写在2014年“各部门送温暖申报表”上并请在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前用电子版方式发送至离退办生活福利科徐秋明处,E-mail:FLK27001501@163.com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3年12月5日

 附:2014年同济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