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敬老宣传及庆祝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14浏览次数:168

各学院、部门、企业:
  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第24个敬老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及和谐环境,现将敬老月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敬老宣传活动
  今年我校敬老宣传活动自9月19日至10月14日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各单位继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有关老年工作的文件精神为工作指南,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对老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单位要把离退休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重点解决好经济困难、失能、残疾、空巢、高龄对象的生活困难,及时发现并总结在助老、爱老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努力提高师生员工对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和谐的校风和社会风气。

  二、采取不同形式,认真开展助老帮困活动
  各单位要将“敬老月”活动列入本学期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具体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采取各种形式,开展组织老同志“回娘家”活动。各单位领导要向老同志宣传学校和本部门的事业状况以及工作成果,认真听取老同志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争取领导的支持,做到物质帮助和精神慰籍相结合,切实解决部分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同时发动广大党员、团员大学生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选派责任心强的同志与独居老人结对子,经常关心和帮助他们的日常起居生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将离退休人员中的高龄老人、孤老、一老养一老、病残生活不能自理、居住环境恶劣和四级以上的老教授作为帮困重点,为他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给予他们的关爱,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

  各部门接本通知后,要尽快组织安排“敬老月”活动,敬老月期间相关的工作情况及助老爱老的先进事迹请以书面形式于10 月 20日前送交离退休工作办公室103室。
  * 活动安排表附后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1年9月


同济大学2011年敬老月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慰问对象
承办单位
9月20日—9月22日
为全体离退休人员发放礼品(由各部门负责同志统一领取)
 
 
同济新村900号103室
退休人员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9月27日(周二)
(9:00-11:30)
组织为老同志一条龙服务
 
 
沪西校区
离退休人员
    沪西校区管委会
    同济大学附属医院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9月27日(周二)
(9:00-11:30)
组织为老同志一条龙服务
 
 
新村东大门
离退休人员
    同济大学附属医院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10月12日(周三)
上午9:00
庆祝第24个敬老日文艺演出(为70岁(42年出生)退休人员举行集体生日庆典,并发放生日礼品)
一·二九
离退休人员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11
举行老年运动会
 
 
另定
离退休人员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