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送清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03浏览次数:182

各部门:
  在全国人民欢庆建党九十周年之际,上海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高温季节。针对今年高温季节可能来得早、时间长的特点,希望各部门认真做好今年的防暑降温和“送清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夏送清凉”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具体表现,不仅是为广大退休教职员工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传统工作,也是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精神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要从稳定大局、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送清凉”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意识。
  2、为促使“送清凉”工作抓早、抓实,各单位要争取领导的支持,筹措必要的资金和物品,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制定有关措施,及时予以部署,确保“送清凉”工作有序开展。
  3、开展“送清凉”工作要把重点帮助和普遍关心结合起来,对独居老人、孤老、高龄(80岁为1931年6月30日前出生,90岁为1921年6月30日前出生)、身患重病、一老养一老、抚养残疾子女(中小学在校学生)等困难退休教职工采取积极措施,帮助他们安度晚年。
  4、本次采用自下而上申报。各部门要实事求是上报,不要遗漏,否则不予补办。请各单位抓紧将困难退休教职工名单及帮困原因于6月20日之前上传至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福利科电子邮箱(E-mail:FLK27001501@SINA.COM),并将书面“送清凉”汇总表报离退办行政综合科(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103室)。

  附“送清凉”汇总表(汇总表见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网站右侧表格下载处)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201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