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咨询迎节日 老人家门享医惠——大型医疗咨询活动走进同济 走入社区

发布时间:2012-09-10浏览次数:26

ltb56
  
  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郑惠强副校长的关心下,在民盟上海市委医委会的支持下,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于9月8日上午(周六)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大型医疗义务咨询服务活动,来自瑞金、中山、曙光、龙华、九院、肺科、同济等医院的18位民盟医疗专家热情前来为我校离退休人员义务进行免费咨询,就老年人心血管、中医、呼吸、消化、泌尿、眼科等方面的医疗保健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答疑;现场还安排医务人员免费测量血压等。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同济大学副校长郑惠强,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守恩,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民盟同济大学委员会主委常青及我校统战部肖辉部长、顾祥林等多位我校民盟负责人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参加咨询活动的医疗专家、医护人员及前来咨询的老同志们。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办大型医疗义务咨询活动尚属首次,为确保活动见效、有序,离退办在前期做了充分准备,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就此事召开专题会议,在广告通知、预约登记、环境布置、专家接待、现场秩序等方面都做了详尽细致的分工和安排。当天,老年活动中心人潮涌动、秩序井然,在短短150分钟时间内,义务咨询了300余人次(其中包括15个离休老干部),得到了市民盟、医疗专家及前来咨询的老同志们的高度评价。许多老同志在咨询完毕后由衷地说道,离退办为老年人办了一件好事、实事!
  据统计,本次医疗咨询服务对象不仅惠及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还包括同济新村的老年同志,此举也是同济老年活动中心共建后,学校资源分享社区的一种体现。医疗咨询活动不仅让老年同志享受到专家的上门咨询服务,还进一步普及了健康保健知识,对老同志们的自我保健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