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教师关爱老人赴养老院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2-05-17浏览次数:21

    5月12日,同济大学老年艺术团越剧队的老教师赴敬老院慰问演出已成为每年关爱老年人的传统方式。今年,她们选择了杨浦区的红星养老院。之前,老教师就与养老院进行了联系,该院的宋院长十分欢迎越剧队来他们这里慰问演出,为老人们丰富了娱乐生活,在院内就可欣赏到经典的传统文化剧目。

  上午九时慰问演出准时开始,50多位老人早已坐在活动室里,演出中间还有老人闻讯赶来。台上节目一个接一个,台下掌声不断,有的老人还交头接耳地告诉旁边的同伴,现在唱的是什么流派;有的还轻轻地跟唱。越剧队精心挑选演出的剧目,有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伸出你的手、献出你的爱》和祝愿老人生活美好和温馨快乐的《敬老祝福歌》;其次是周宝奎老师在《碧玉簪》里的唱段“手心手背都是肉”;接着是老人耳熟能详的流派与唱段,如戚雅仙毕春芳老师的《血手印》选段、傅全香陆锦花老师的《情探》选段、尹桂芳老师的《沙漠王子》选段、徐玉兰王文娟老师的《追鱼》选段、吕瑞英老师的《西厢记》选段“拷红”以及袁雪芬、范瑞娟老师的《祥林嫂》选段“洞房”。最后由茆珏鸣老师彩妆穿戏服演出了《蝴蝶梦》选段“萍聚萍散”,让老人有到剧场看戏的感觉。唱腔委婉动听、丝丝入扣,老人们聚精会神,不时鼓掌叫好。一个小时很快过去,节目结束时全体演员登台和老人们一起唱《我家有个小九妹》,气氛欢乐祥和。

  我校越剧队的老教师们乐于公益事业,无论是台上的演出,还是台下琴师的伴奏,她们齐心协力,为和谐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在生活中他们为演出排练付出更多,感到被社会认可,为大众喜爱是老教师们的心愿。演出结束后,红星养老院的宋院长和老人们都依依不舍,希望我们下次再来慰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