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四平街道共建同济新村社区老年活动室揭牌仪式在同济大学老年活动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18浏览次数:27

    6月5日,同济大学——四平街道共建同济新村社区老年活动室揭牌仪式在同济大学老年活动中心举行,离退办新老主任胡达鸣、何仲节与四平街道陈捷主任、黄河副主任共同为“同济新村社区老年活动室”揭牌。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漏幼华主持了揭牌仪式会,并介绍与会领导及开展共建活动室的背景。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徐伟华在致辞中说,在上海市推进社区老干部工作大背景下,四平街道与同济大学共建一直保持良好的共建基础和态势,同济新村的老干部及社区老年工作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活动室揭牌能成为校、区合作共赢的起点,并且充分利用活动室这一资源,使活动室开展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让老年活动室真正成为老年朋友精神娱乐、老有所为的场所。

  离退办主任胡达鸣就近期离退办在完善同济新村医疗保健站的推进工作进行了通气,他说,完善后的保健站将在三个方面服务于老年同志,1、提供为老年人的基本保健及健康咨询;2、配备一名医务人员,成为老年人与同济医院间的桥梁,为老年人看病、配药送药提供方便,减少老年人奔波;3、离退办联系专业人员,经常性地举办健康咨询讲座。他说,老年人的健康决定其晚年幸福与否,大家要齐心协力做好此项工作。

  四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捷对同济大学和四平街道长期以来保持互助友好的关系感到满意,他说,同济新村居民区密度较大而活动场地缺乏,同济大学通过其资源优势与四平街道进行共建,从而达到资源共享,相信通过这个平台,会推动各种形式的老年活动,使老年生活丰富多彩。

  同济新村居委负责人及社区居民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感谢同济大学和四平街道对社区老年同志文化活动的关心和支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离退办副主任沈燕云、四平街道有关负责人及居民代表约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