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1年敬老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1-10-14浏览次数:23

    金秋艳阳,桂香怡人。我校庆祝第24个敬老节大会于10月12日上午在一二九礼堂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副校长郑惠强拨冗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员工向全校58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衷心祝愿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合家幸福!
  郑惠强副校长讲到今年“敬老月”的主题是“敬老助老,从我做起”。全国老龄委要求大力宣传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和应对策略,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广泛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老年优待、文化体育、老龄宣传等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他对我校在“敬老月”开展的系列活动感到满意,要求在全校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敬老氛围,让老年人得到尊重,得到关爱,得到实惠,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他说学校对老年工作十分重视,离休干部的两项经费有保障,三个机制得到落实;退休教职工“共享费”近两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他说对政府出台的新政策,学校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抓紧落实,他还就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普遍关心的生活待遇相关政策作了解释。他赞扬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老同志在保重身体、合理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发展再作贡献。
  庆祝会上,我校老年艺术团和电影学院的学生同台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老教师合唱团的《七月山歌》和《党啊!亲爱的妈妈》首先登台亮相。他们服装齐整,精神气足,歌声嘹亮。随后舞蹈队、沪剧、越剧、京剧等各演出队以及电影学院的学生相继登台亮相,为老同志带来了红歌联唱、沪剧《江姐》、交谊舞《舞动夕阳》、民族舞《映山红》、越剧《缅怀英雄组曲》、评弹《莺莺操琴》等节目。从演出服装的选配到节目的编排可以看出演员的投入和一腔热情的演出态度。尤其是今年有了电影学院学生的加盟,他们带来的芭蕾舞《舞动浦江》、红歌联唱和独舞《山东秧歌》等给整台演出带来了活力和清新,2小时的演出赢得了老同志们的好评。
2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庆祝大会。会后为70岁生日的老同志赠送了生日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