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零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龙华举行

发布时间:2010-12-17浏览次数:39

    中国共产党党员、新四军老战士、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顾问王零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2010年12月12日下午在龙华殡仪馆举行。温家宝、李长春、周永康、刘延东、万钢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送了花圈,国家教育部发来唁电。李岚清、吴官正、罗世谦以及金炳华、程天权等有关单位领导分别发来唁电、唁函或通过其它方式对王零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向王零同志家属表示慰问。
  吴启迪、王新奎、王隔香、杜慧芳、秦绍德、周家伦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陈铁迪、江景波等老领导参加了告别仪式,他们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王零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王零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王零同志的亲属、同事、战友和生前友好等也前往送别。
王零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12月4日20时20 分在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3岁。
  王零同志1918年2月出生于安徽省潜山县。1937年10月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参加新四军,193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先后担任地方抗日运动委员会主任,游击队队长,新四军指导员,司令部参谋,县委书记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他一直在高等学校工作,先后担任华东人民革命大学组织科长、复旦大学党委第一副书记、沪江大学党委书记、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代理书记、同济大学党委书记、顾问等领导职务。他的一生不仅为民族独立和祖国解放立下了功劳,也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