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卫系统老干部法律服务中心专家来我校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10-05-24浏览次数:28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4月13日上午,教卫系统老干部法律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厅为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和法律咨询。同济新村社区和我校7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听取了讲座并进行了现场咨询。
  此次邀请的是中国行为法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法学会港澳台法研究会顾问、高级律师、华东政法大学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善恭教授。他首先论述了我国进入到老年社会后产生的一系列新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策略和途径。张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案例,旁征博引由浅入深地阐述了老同志们在离退休生活中有可能涉及到的婚姻、财产继承、财产安全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问题,并进行了剖析。报告会结束后,他在现场接受了十多位老同志提出的咨询,对这些老同志所碰到的难题一一给予耐心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