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战士召开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5-24浏览次数:26

    5月13日上午,同济大学铁路老战士协会召开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办负责人和我校部分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老战士们一起座谈。
  座谈会上,亲身经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老战士们,回顾了所经历的光荣岁月,对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有着深刻的体会,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浴血奋战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为今天中国的建设壮大、社会和谐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座谈中,同济大学铁路老战士协会秘书长、离休干部李乃辉同志传达了《中国铁路老战士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精神。“要点”中要求老战士协会在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和谐铁路建设中展示作为;坚持把协助党委落实好“两项待遇”作为重点,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四有新人”;坚持把健康长寿作为主要任务,不断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伟华代表学校向老战士们表示亲切问候!感谢老同志关心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祝愿老战士们身心健康、愉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