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老干部走进世博园体验万国风情

发布时间:2010-05-24浏览次数:25

    4月23日,上海世博会试运行第三天,我校200多位离退休老干部走进世博园区观摩世界各国建筑和中西文化绚丽风采,体验现代城市科技创新的宜居家园。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和离退办对这次参观预展活动做了细致安排,针对老干部年高体弱的特点和参观世博园的要求,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和相关措施。
  23日清晨阳光明媚,离退休老干部们驱车经卢浦大桥在长青路7号门下车后,随工作人员引导旗汇入参观人流,通过安检门依次进入世博园区。老干部们期待亲临世博会的愿望终于如愿以偿,他们神情盎然兴致勃勃,按照导游图指示和志愿者的指点分别参观了各国展馆。
  偌大的园区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宽广胸怀,各国展馆星罗棋布造型各异,令观摩者目不暇接。试运行中的园区还在不断完善,城市主题馆前的市民大舞台上演着民族歌舞和欢庆鼓乐,绿色能源车在世博大道穿梭为游人服务,一些热门场馆门前人头攒动排起了长龙。
  老干部们登上高架步道,眺望世博园区景色绚丽多姿,“斗冠”造型的中国国家馆鼎立在世博轴中央,与各国展馆交相辉映,离退休老干部们份份驻足拍照留下珍贵难忘的记忆。
  在工作人员的照料下,下午2时老干部们平安的离开了园区。通过观摩世博预展,老同志们感到无比欣喜与自豪,由衷的地祝愿上海世博盛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