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再次来我校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0-05-24浏览次数:23

    继去年11月之后,市委老干部局魏挺副局长和市教委老干部处陈其昌处长一行于5月12日下午再次来我校就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会见了魏副局长一行,他就市局领导对我校老干部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和欢迎。
  调研中,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伟华从不断创新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组织形式、配备好党支部班子、组织老同志“三看”、与社区联动开展“四个就近”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
  离退办何仲节主任就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班子建设等方面作了补充发言并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基层单位在新时期离退休党建工作开展中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2008年中组部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组发2008(10)号文],给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和挑战,进一步开拓创新、做实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是我们下阶段工作面临的课题和努力的方向。
  魏副局长对我校离退休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介绍了浦东新区和宝钢集团离退休党工委的工作模式,希望我校在初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领导体制的基础上,按照中组部(10)号文件的要求,不断摸索抓好院系两级单位退休干部党员的服务管理的实践和经验,在上海高校中进一步推广。
  市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调研处;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校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的其他负责同志也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