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在嘉定校区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12-03浏览次数:129

    11月14日,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嘉定校区召开工作座谈会,嘉定校区六个学院的负责人、关工委老同志出席会议,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展开广泛讨论。
  与会者首先谈了共性问题。关工委老同志分别表示,新校区工作的开展对关工委来说是一种挑战,由于远离市区,特别是晚上,老师少,如何关心同学、帮助同学,处理突发事件就更加困难。关工委正在积极筹备网站事宜,希望通过网络来更好服务学生。
  然后各学院分别介绍情况。汽车学院首先表示,关工委工作是对辅导员工作很好的补充和加强,在教育学生先成人后成才进而再走上工作岗位为社会服务方面能起到很好效果;材料学院表示,学院关工委制定了详细的关工委工作章程,明确指导思想,在组织上思想上的统一为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很好的帮助,关工委也在积极打造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辅助性平台;然后电信学院、经管学院等其他几个学院也分别讲述学院关工委工作的经验教训,用于指导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最后,交通学院关工委代表以及团委代表介绍了工作经验,谈了关工委老师积极参与学院党建工作,做好党员培养教育,并做好以党建带团建工作,促进广大青年不断进步。
  最后,学校关工委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各学院工作,要求嘉定校区关工委同志加强沟通,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努力克服面临的困难,更好地发挥关工委的力量,为嘉定校区的建设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