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笛艺社和民乐团学生慰问福利院老人

发布时间:2008-11-17浏览次数:166

    9月12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同济大学金音笛艺社和民乐团共10余位同学前往上海市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用自己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为老人们献上了一曲曲金秋祝福。
  金音笛艺社的同学们慷慨激昂地齐奏了耳熟能详的《我是一个兵》和《我的祖国》,统一的军训装、整齐的步伐和昂扬的曲调无不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一曲悠扬的《月光曲》更是将老人们带入静谧的月夜,仿佛正徜徉在广袤的天宇。民乐团的精彩演出,同样博得了“空巢”老人们阵阵掌声和喝彩。伴着《赛马》奔放的旋律,老人们踏着鼓点与同学们亲切地互动。音乐在“群马”的嘶鸣声中展开,由远及近清脆而富有弹性的跳弓,强弱分明的颤音,精湛的快弓和拨弦,为老人们展现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场面,磅礴的气势和高亢的旋律将整个表演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老人们对同济大学同学们的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家赞不绝口地说:“太精彩了,希望你们以后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