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办与个人受到市高校退管会先进表彰

发布时间:2008-11-17浏览次数:171

    9月25日下午,市高等学校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在交通大学召开纪念上海市高校退管会成立20周年暨市高校系统2005~2008年度退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被评为上海市高校退管工作先进集体。孙章、贾岗、张俊发3位同志被评为“老有所为”精英奖。郭金奎、陈贤卿、曹锦娟3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块组长奖。市人事局、退管会、教委领导到会祝贺致辞,通过总结表彰发扬成绩鼓励先进,不断开创高校退管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为广大退休教职工服务。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励。
  同济大学离退办自2005年以来,在退休管理工作中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形成专兼结合上下协调、任务明确各司其职的工作网络;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打造政治坚定思想稳定、业务熟悉充满热情的工作队伍;并适应形势变化确立服务中心和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工作理念;工作中围绕“六个老有”,坚定以人为本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办好实事的工作方针。为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提高思想、帮困关怀丰富生活、创造条件发挥作用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上级的肯定。
  获“老有所为”精英奖的孙章教授多年来不仅著书立说、指导博士硕士生讲课评阅答辩,尤其在参加上海市轨道交通重大工程方案审定论证中,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他提出了很多金点子被政府采纳使使地铁轨道交通的决策更加科学合理;贾岗同志担任退休教师协会会长将退协办成会员的家,稳定团结老教师队伍、增强凝聚力为己任、维护老教师合法权益、组织老教师老有所为、促进校园与社会和谐,使退协成为校领导与退休老同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张俊发教授退休后响应国家号召,两度赴新疆为边疆人民提供医疗服务,他言传身教无私传授医术,开展医学新进展、新技术、新疗法讲座,受邀抢救危重患者,他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受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被评为上海市“银龄行动”最可爱的上海老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受到广大退休教职工与社会的赞誉。
  被评为“优秀块组长”的郭金奎、陈贤卿、曹锦娟三位退休老同志自愿担任为老服务工作,有二位已有70多岁。但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品格、兢兢业业热心工作的态度温暖了教职工的心,无论是党员学习还是走访慰问,都是细致如微不厌其烦,用真诚无华的行为体现出崇高的人生价值并得到领导和退休教职工的好评。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0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