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重阳节为老服务一条龙活动

发布时间:2008-11-17浏览次数:144

    10月10日上午,我校离退办、沪西校区后勤服务中心、老科技协会分别在同济新村和沪西校区组织开展重阳节为老服务一条龙活动。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原同济医院院长徐文渊和原同济医院院长李素教授亲自带领医疗专家成员张银福、曹承华、杨仲娟、郭莉、陈桂兰、陆振康、孙佩波、夏芝云、汪月华、王守丽在服务现场为老教师和老同志问诊和义务咨询。老人理发单车修理、花卉锅配刀剪翻新、定配眼镜雨伞锁具、糕点鲜菜副食美味、电信宽带电器维修等项目同时为老同志开展义务服务。贴近生活走进社区开展义务服务的公益活动得到老教师和老同志们的欢迎。
  这次我校老科技协会主动承担今年重阳节的大型医疗咨询服务活动,选派了12位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退休医疗专家来为大家服务,他们虽已退出岗位,但大部分仍在医院承担专家及特需门诊工作为社会发挥作用。清晨,老教师和老同志们络绎不绝的来到现场自觉的排起了长队接受服务,特别是得知资深的医疗专家问诊,许多老人盼望得到患病治疗的指点,专家们仔细聆听耐心回答使老同志露出满意的笑容。其他服务项目也同样受到老年人的热捧,服务人员亲切热心周到的态度,方便就近为老同志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使老教师和老同志深感社会与学校对他们的尊重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