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上海市第21个敬老日大会

发布时间:2008-11-17浏览次数:154

我校258位老教师在敬老节集体过生日
我校召开庆祝上海市第21个敬老日大会

  今天,我校在一二.九礼堂召开庆祝上海市第21个敬老日大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郑惠强副校长到会看望离退休老同志,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向我校54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大会开始时,郑副校长向高校退管会评为“老有所为”精英奖的孙章、贾岗、张俊发同志和“优秀块组长奖”的郭金奎、陈贤卿、曹锦娟同志颁奖。今天还特邀请满70周岁的258位老教师和老同志,为他们过集体生日。离退办、离休干部党委和500余位离退休人员参加庆祝大会,学校老年艺术团的合唱、越剧、沪剧、民族舞、交谊舞、评弹队的精彩演出为重阳节增添了节庆欢乐气氛。庆祝会上,离退办、离休干部党委代表学校向258位寿星赠送了节日礼品。
  郑惠强副校长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全校54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在改革三十年来的国家建设、科学进步和教育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国家遭遇困难时,老同志为国担纲,为民分忧的感人事迹将永远铭刻人们的心里。老干部身上体现出崇高的思想觉悟,优良的道德情操和顽强的敬业精神,是我们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离退休老同志见证了同济的历程,辉煌成果凝聚着你们的智慧与辛勤耕耘。特别是退休教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老年团体因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表彰,更多的老同志以不同的形式为社会做贡献,用行动书写了感动社会的新篇章。
  郑惠强副校长表示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老年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认真研究和解决老年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也希望各位老同志配合、继续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多提好意见、多出金点子。他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量力而行,调整心态,善待自己,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晚年生活。衷心祝愿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合家幸福。学校老年艺术团的老教师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在庆祝会上博得全场的阵阵喝彩,老教师们脸庞舒心的笑容伴随着愉悦的心情和大家一起度过了温馨祥和的节日。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08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