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600多位老教师畅游静思园金鸡湖

发布时间:2008-07-28浏览次数:166

    阳光明媚气候适宜人,早春气息拂面催人,学校离退办近日组织1600多位退休老教师分批赴苏州吴江《静思园》和金鸡湖一日游。老教师们非常重视学校为他们组织这次集体活动,报名的人数逐年递增。离退办对活动地点和游程做了精心选择安排,受到老同志们的欢迎,使大家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所到景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悬着“热烈欢迎同济大学千名退休老师莅临静思园”的条幅,老教师倍感亲切。《静思园》中小巧别致雍容华贵的宏大气派、九曲回廊亭台楼阁的典雅风情、水榭石舫曲泾通幽的斑斓美景吸引着老教师们流连忘返,更有那书屋草堂、碑廊诗贴、灵壁奇石等艺术创作另人叹为观止。再游金鸡湖畔,湖面碧波荡漾垂柳吐芽随风摇曳,老同志漫步湖堤观赏彼岸苏州新兴工业园区的建设风貌,草坪树丛中学生活动时的欢笑追逐放飞风筝欢乐时而勾起她们幸福美好的回忆。一日游程短暂,但老教师们仍兴致勃勃谈笑风生,载着欢愉心情安全返回上海。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08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