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为老服务传承中华美德

发布时间:2008-07-28浏览次数:163

    4月12日周六,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20余位大学生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义务为老教师和老年人的活动场所打扫环境和室内卫生。活动中心内,有许多老年人在阅览报刊和参加娱乐活动,学生们彬彬有礼亲切的问候和敬重老人的行为,使老教师们看到下一代身上继承了中华优秀品德而感到温暖与欣慰。
  这些大学生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要求入党的同学,他们刚参加了学院党校的学习,愿通过更多的社会实践和接触老一辈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与树立高尚品格。他们在为老服务中,不怕苦不嫌脏,自觉在实践中磨练毅志品格,受到老教师、老同志们的欢迎和感谢。


  4月12日(周六),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20余位大学生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义务为老教师和老年人学习、娱乐的活动的场所打扫环境和室内卫生。周六的活动中心,有许多老年人在阅览报刊和参加娱乐活动,学生们彬彬有礼亲切的问候和敬中老人的行为,使老教师们看到下一代身上继承了中华优秀品德而感到温暖与赞许。
  这些大学生是该学院要求入党的同学,他们刚参加了学院党校的学习,愿通过更多的社会实践和接触老一辈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与树立高尚品格。他们在为老服务中,不怕苦不嫌脏,自觉的在实践中磨练毅志品格,受到老教师、老同志们的欢迎和感谢。我校关工委成员、退休老教师贾瑞云同志十分关心学生们的成长,为大学生安排社会实践的机会。近年来,安排了去龙华烈士林园缅怀革命先辈的宣誓活动、为老年人进行家政服务等,学院党校将大学生为老服务作为学习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