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向离退休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8-07-28浏览次数:155

    3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副校长郑惠强同志在学校逸夫楼报告厅向离休老干部、学校老领导、各学院、部门退休党支部书记200余人传达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离退办、离休干部党委负责人、离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参加报告会。
  郑惠强副校长用丰富的材料、详尽的数子、生动的语言并穿查有趣的花絮介绍了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老百姓关心民生、民主方面的物价、医疗、就业、教育等热点话题,代表们畅所欲言所发表的不同观点和看法而产生的争论、交锋、探讨与解决议案等花絮。还就代表们对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反映了新一代国家领导的执政能力和风格。
  离退休老同志听取了郑副校长的讲述介绍后,不仅对两会有所了解,更重要的是对国家宏观战略和规划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也为离退休老同志们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十七大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并联系实际通过专题的座谈会、报告会和工作实际,有力推动学校人才年、学术年、质量年工作的开展,发挥老干部在学校教育发展中的作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离休干部党委负责人还就2008年工作要点和计划向老同志们作了通报。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0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