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工委老教授与赴港同学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08-07-28浏览次数:154

    医学院关工委老教授与赴港同学交流座谈
  根据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协议,医学院5名同学下周将赴香港中文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访问。2月27日,关工委 3位到过香港和曾赴国外高校访问的老教授,与这5位同学进行一次交流座谈。同学们从学习、生活到交往、礼仪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关工委老教师以丰富的亲身经历和见识,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法政学院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日和”三八”妇女节,更好地为学校周围的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3月3日下午,法政学院法律志愿者们特地来到鞍山路310弄居委会,为那里的居民们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早春的寒意还未退去,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事先已得知这一消息的居民们陆续赶来了,他们主要就生活中遇到的邻里纠纷和妇女儿童权益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志愿者们热情接待,认真解答。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取到了较好的效果。对于有些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志愿者们也认真记录,建议来访者可在定期法律咨询活动或到相关部门获取进一步的解答。
  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进社区受到居民关注
  在近日举行的“迎世博,倡和谐”2008年四平社区大型元宵庆祝活动中,我校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在现场设立了宣传点,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使广大社区居民在娱乐的同时也增长了环境知识。我校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将以此为契机建立一支能够协助社区开展相关科普公益服务工作,并能够独立完成科普教育,形成环境科普教育特色的科普服务团队。同时结合社区特色,形成有特色并能够推广至其他社区全面使用的示范性环境科普教育体系,为同济周边居民送去科普知识,为共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据悉,同济大学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科学商店)今年将在四平街道落户,成立社区绿色生态环境储蓄服务部。环境学院“绿行者”志愿服务中队将与四平街道合作,在社区里开展社区科学问题研究与科普公益服务。他们将调研社区居民环保问题并立项研究;定期为居民提供节能、环保方面的假日学校和系列讲座;并且协助社区办公室创建“绿色办公室”,开展“节能储蓄”活动,鼓励居民以节约型的生活方式创造节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