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为我校老干部周朝海举办书画展览

发布时间:2008-11-17浏览次数:145

    10月20日至29日,黄浦区老干部大学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迎接第六届终身学习宣传周在区老干部局为我校离休老干部举办《周朝海学习成果展》。区有关领导和同济大学离退办、离休干部党委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并和黄浦区老干部们一起观赏了周朝海同志离休后参加老干部大学学习而创作的书法、绘画、速写、篆刻作品,他的作品受到老干部大学师生的好评。
  周朝海同志已81岁高龄,自一九八八年离休以来,连续在黄浦区老干部大学学习了二十年,他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古典文学,尤其喜爱书画篆刻,从师栾国藩、王家骅、王宣明诸老师。其山水画清新洒脱、书法墨迹流畅、速写妙笔生辉、篆刻古韵健苍。每件作品都凝聚着周老对书画艺术的深刻理解、印透着崇高的理想境界和永葆健康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他的部分作品曾在有关省市、教育部、铁道部等地展出并获奖和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