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工分会举办专业思想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08-07-28浏览次数:151

    4月29日,医学院关工委分会邀请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原主任张俊发教授,为医学生作了一场专业思想教育报告,受到同学们欢迎。
  张俊发教授是资深主任医师,长期从事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做出了出色的成绩,先后多次获得先进荣誉称号和部、市级表彰。他以《我的从医之路》为题,向同学们“实话实说”自己几十年从医之路的经历,既有“苦”,但更多的是克服困难取得工作成绩时的愉悦。特别是他近年参加赴新疆“银龄行动”志愿医疗服务和赴云南“智力支滇”老专家医疗队,先后在三个医院进行医疗查房和手术,热情为群众诊治疾病,并以自己的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指导帮助当地医护人员提高诊疗水平。张俊发教授的行为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被当地百姓亲切称为“我们的白求恩大夫”。张俊发教授还结合临床病例讲述了过去的经验与教训,教育同学们对待工作必须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