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敬老节大会

发布时间:2007-10-19浏览次数:175

我校299位老教师在敬老节集体过生日

我校召开庆祝上海市第20个敬老日大会

  今天我校在一二.九礼堂召开庆祝上海市第20个敬老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陆敏恂到会看望离退休老同志,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向我校50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今天特邀请满70周岁的299位老教师和老同志,为他们过集体生日。离退办、离休干部党委和离退休400余位离退休老人员参加庆祝大会,学校老年艺术团的合唱、越剧、沪剧、民族舞、交谊舞、评弹队的精彩演出为重阳节增添了欢乐节庆气氛。庆祝会上,离退办、离休干部党委代表学校向299位寿星赠送了节日礼品。
 
  陆敏恂副书记在庆祝大会开始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全校50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为同济百年所取得成就而树立丰碑所做出的贡献。赞颂了老一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建立新中国而建立的丰功伟绩。作为国家功臣又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勤勤恳恳地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同济大学的今天,离不开你们曾经的艰苦创业和辛勤耕耘,学校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特别又在同济百年校庆中为传承同济精神、铭刻创业历史、开创新的征程发挥了重要作用。还对离退休老同志在退休教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社区等社会团体中所做出的表率与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陆敏恂副书记还就国家进入老龄化社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年工作的指示、结合党的十七大文件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对我校离退休工作重点、组织措施等内容做了精彩演讲。他殷切期望大家以大局观点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 发展,发挥老同志的威信和经验,协助学校解决发展中的各种矛盾,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区再作贡献。衷心祝愿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