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教师荣获全国十佳志愿辅导员称号

发布时间:2008-06-13浏览次数:167

    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表彰大会。我校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退休老教师吕炳全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荣誉称号。
  吕炳全教授退休以后还继续参与原单位重要科研项目的研发、将自己多年从事的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主编十一五规划专业教材、向市有关部门提出环保洁净能源开发建议被采纳、撰写科普读物的同时,接受了上海市团委、少工委、少年科学院聘请,担任少先队辅导员和导师团成员,义务指导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和评审小院士工作,为学生形成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建立创新社会准备后备人才。
  他虽已年近70高龄,还热忱关心培养青少年奔走于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市教委少年活动中心等场所或带领学生参加少年夏令营等地进行实地辅导和讲解科技知识。他指导的小院士代表上海市参加今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大奖。由此在今年6月吕炳全老师还被上海团市委、教委、少工委和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评为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