闸北区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08-07-28浏览次数:154

    7月10日上午,闸北区老干部局局长卢松生同志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我校离退办主任何仲节、离休干部党委书记徐伟华等负责人以及离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参加了研讨交流。
  双方介绍了在执行中央、上海市委关于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以及开展社区高龄养老,使老干部们就近学习、就近参加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等方面的体会和具体做法。卢局长针对居住在闸北区域内的我校离休老干部高龄、高发病时期的实际,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四个就近”为贴近老干部生活服务所进行的工作,对我校老干部工作开展有新的启示和示范作用。
  何仲节主任、徐伟华书记等同志根据老干部居住分散的特点,提出抓住重点,支持街道社区做好老干部服务,开展模拟家庭、医疗讲座、照顾特殊群体等活动形式,鼓励居家养老,开办社区老年助餐、建立区域共建使老干部们得到多方面的关怀照顾,推进老干部社区高龄养老工作的逐步提高与完善。
  研讨中,双方对推进“四个就近”工作中的存在的困难和思考摸索出来规律性的问题有了共识,表示要加强密切合作及时互通,建立社区支部共建发挥老干部作用特色,为老干部创造更为和谐、方便、就近的生活学习、发挥作用的服务环境。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0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