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干部关心学生成长结对模拟家庭

发布时间:2008-06-13浏览次数:176

    12月18日上午,四平街道举行社区模拟家庭签约仪式。我校离休老干部李继英、张正元、张少元、储祥贵同志与同济一附中学生结对签约。一起签约的共有31对,我校老干部侍振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参加。杨浦区、四平街道有关领导、同济一附中师生和街道所属社区150余位老干部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隆重热烈,学生们向革命老前辈敬送了鲜花,老干部与结对学生亲切交谈相互关心问候。学校选择优秀学生和老干部结对,带动了学校思想教育工作开展,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老干部与学生结对组成模拟家庭活动已开展多年,每两年签约一次,在关心下一代成长、传承革命传统和塑造学生高尚品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区搭建平台将老同志们的参与热情与学校教育结合起来,老干部以亲身经历和亲人般的教诲影响感染学生。形式以结对模拟家庭自主活动和参观走访为主。在与青年学生交往中使得老干部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他们发挥作用服务社会受到人们的尊重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