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退休教师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49

        三月江天风送暖,杜鹃胜火蕴新妍。正值四月春意浓浓,天气转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组织了一场退休教师滨江森林公园一日游活动。

        清晨,50余位退休教师乘车来到滨江森林公园。该公园位于浦东新区最北端高桥镇三岔港,黄浦江、长江、东海在此汇聚,呈现出上海唯一的三水并流的地理景观,也是从水路进入上海的门户景观,是上海五星级公园。

        园内有海棠林、玉兰林,还有以木兰属和含笑属诸物为主的木兰园,以海棠和樱花为主的蔷薇园,以杜鹃花属植物为主的杜鹃园等,以及沪上极其少见的湿生植物园……其中占地近百亩的杜鹃园已种植了春鹃、毛杜鹃、夏杜鹃、高山杜鹃等二十多个品种、近五千余株。正值杜鹃花开时节,公园正在开展以芳华烂漫春满浦江为主题的杜鹃花展,我院工会特邀请退休教师赏花踏春

       参观过程中,老教师们相互畅谈,欣赏美景,感受自然的生机勃勃,并纷纷拍照留下美好瞬间。学院工会成员一路陪同搀扶、悉心呵护,切实保障了老教师们出行安全。

 在活动结束后,老教师们还在我院退休教师微信群中分享了精美的摄影作品,促进了老师们的交流和快乐的传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