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同济大学第十三届老年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49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同济离退内〔20163


关于举办同济大学第十三届老年运动会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直属单位: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老年风采,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定于1025日(周二)13时在四平路校区体育馆举办同济大学第十三届老年运动会。根据老年人的特点,运动会以趣味性、娱乐性为主,重在参与为目的,共设10个比赛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一)足球射门

选手在距球门5米处射门,每人可射5次门,以进球多者,取成绩最好的前三名,若成绩并列则加赛。

(二)篮球投篮

男女分组,年龄不限,每人可投篮5次,以进球多者,取成绩最好的前三名,若成绩并列则加赛。

(三)踢毽子

每人限时1分钟,取成绩最好的前三名。

(四)掼结子

选手抛接结子用于翻4个骨牌进行比赛,依次完成ABCD四式则完成一轮比赛,即获得该轮次的得分,A式为横式,B式为竖式,C式为反面向上,D式为正面向上;参赛选手将手中的骨牌任意抛投后散落桌面,若骨牌落地则由选手将所有骨牌重新抛投,然后将手中的结子扔向空中,分别依次完成大赛规定的ABCD四式,则完成该轮比赛。以完成一轮比赛用时最少的前三名,若成绩并列则加赛。

(五)夹弹珠

甲乙两个盆,相距40厘米,用筷子将甲盒中的弹珠夹到乙盒中,规定1分钟内以用筷子夹到乙盒弹珠多少记分。

(六)跳绳

每人限时1分钟,取成绩最好的前三名。

(七)乒乓板托球障碍赛

每人手持乒乓板托乒乓球绕障碍走,10米来回一圈,以用时最少者,取前三名,若成绩并列则加赛。

(八)飞镖

1.采用个人淘汰赛,取前三名;

2.第一轮以抽签方式分成AB组,各组取前六名进入复赛;

3.第二轮复赛AB二组合并,取前六名进入决赛;

4.第三轮决赛以本轮得分决出第一、第二、第三名;

5.靶心高度:1.73M,距离:2.44M

(九)乒乓球团体对抗赛

1.三局二胜制。

2.每单位男2人、女1人一队,组团参赛

(十)扑克80

每队2人。

二、报名

(一)请各学院、部、处、直属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认真组织本单位退休人员报名参赛,务必于1011日前将报名表(请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网页下载)通过电子邮件发至zhangquan@tongji.edu.cn

(二)参赛选手必须身体健康,1-8项目每人限报2项,请各单位严格掌握。

联系电话:65983314  

  同济大学第十三届老年运动会报名表.xls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