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夺冠高校退休教职工象棋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255

5月14日至15日,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市高校退休教职工第十五届象棋比赛”,我校退休教师王新福、滕宗德、侯培源、马福定报名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实行个人暨团体赛制,由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工业大学等22所上海高校的72名象棋高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新福过关斩将,荣获个人赛第一名。由王新福、滕宗德、侯培源三位老师组成的同济大学团体队荣获团体第三名。

同济大学退休教职工象棋队成立于2015年,为我校象棋爱好者提供了娱乐交流、学习切磋和组队比赛的平台,丰富了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此次比赛适逢高温天气,有的棋手骑车一个半小时赶到赛场,有的走到半路鞋子坏了,有的开赛前胃部不舒服,但大家都坚持到最后,齐心协力,取得好成绩。

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讴平、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倪佩琼赴现场观摩,并慰问参赛棋手。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