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离退休骨干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53

511日至13日,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离退休骨干党支部书记等28人赴井冈山参加培训,旨在学习革命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本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讴平、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倪佩琼、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上玖带队参加培训。

  

 

    11日清晨,学习团队乘坐的K271号列车缓缓驶入井冈山。稍事休息调整之后,团队接受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重温井冈山时期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以及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

       下午,团队至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接受现场教学。在纪念堂,团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团队先后至井冈山碑林、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雕塑园深入学习,了解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

12日上午,团队至湘赣边界一大旧址,茅坪八角楼等现场学习。至黄洋界哨口时,天降大雨,团队一行在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下慷概激昂地齐声朗诵毛泽东的词《西江月•井冈山》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随后,团队沿朱毛挑粮小道体验当年坎坷红军路。下午,团队至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墓、小井红军烈士墓、红军洞现场学习。在小井烈士墓前,团队老师们久久驻足,向革命先烈们默哀致敬!

 

13日上午,团队至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并在茨坪毛泽东旧居等现场教学点进行学习。下午,团队赴井冈山大学进行参观学习。井冈山大学是我校对口支援的高校,近年来的合作交流使两校情谊深重。团队老师先后参观了井冈山大学的学术交流中心、杜鹃花栽培园、植物园等,并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本次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坚定信念,发扬红军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