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大学课程获全国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367

    518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在武汉落下帷幕,我校老年大学推送的《数码摄影基础》课程在全国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本次会议共有全国各地70多所高校老年大学的代表参加。

我校老年大学《数码摄影基础》班已开设多年,目前在学的有1个班级,180余名老同志参与学习。该课程的授课教师是姜锡祥老师,他在摄影界拥有一定的知名度,2000年被上海摄影家协会授予上海十佳教师摄影家2008年评为感动同济十大人物。姜锡祥老师从事老年教育有23年,2013年被上海市老年教育学会授予“优秀教师”。

         姜老师在教学中语言规范,能有效运用PPT工具,通过大量照片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摄影基本原理与技巧,通俗易解。180多人的阶梯教室秩序很好,学员听讲认真,师生互动自然、热烈。同时教学成果显著,多名学员的摄影作品在报刊上发表,更多的学员成为社区文化建设中的骨干。

   《数码摄影基础》班已成为同济大学老年大学的一张名片,不仅是老同志学习知识和寻求快乐的大本营,更是学校搭建老有所学平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济大学老年大学)